close

影評-【南京!南京!】

對於南京事件其實不太了解的我,當知道有【南京!南京!】這部電影即將問世時,便一直很希望有機會可以欣賞。一來是讓我切確認識這個重要的歷史事件,二來是因為我很欣賞這部戲的男主角-劉燁。 

真正進了戲院觀賞,才發現雖然劉燁掛名為男主角,但是其實只有在這部戲裡面的戲份不太多,只有領導前段劇情而已。在這部戲裡,看到許多日本人對待中國人的虐行,殘忍到令戲院裡的觀眾都不勝唏噓,哭的哭,罵的罵,即便現今的我們未出生於那個年代,但是藉由導演呈現當時的真實回顧,讓現在幸福過活的我們,也能深切的感受當時同胞的艱辛。戲中先是以劉燁飾演的陸劍雄軍官角色闡述中國人民如何被日本軍官無情的趕盡殺絕;再來是描述姜老師努力挺身而出挽救中國子民,這一段也讓觀眾看到日軍如何姦淫女性同胞,要求其為慰安婦,真是令人憤憤不平!幸虧日軍裡面有一位叫做角川的還保有一點赤子之心。因為其在教會工作,所以對於殘忍之事並不是那麼下的了手,不過只憑他一人,也阻擋不了日軍對中國人的暴行,只是能在此片的表面上稍為減輕日軍在中國人心中留下的殘酷印象。

整體來說是一部很推薦的電影。一來這是大家都該有所認知的歷史事件,二來導演還原真相,雖然我們知道事實是殘酷的,但是它曾經發生,我們也不該逃避。

劇情安排:9 / 10
拍攝手法:9 / 10
演員演技:8 / 10
音效特效:7 / 10
推薦程度:9 /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